/ 首页 /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国科温州研究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简称“中心”)以科学管理、开放共享、服务科研为宗旨,负责全院科研直接关联的技术支撑工作,下设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实验动物中心、实验室安全委员会与网络信息中心。
  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汇集生物医用材料、纳米技术、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医疗器械等研究领域的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40余台,仪器价值超亿元,其中包括国内先进的透射电镜、扫描电镜、Micro-CT、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拉曼光谱仪等大型精密设备。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的服务模式:每台设备配有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维护,满足院内科研人员对仪器测试的需求,并参与地方企业院所合作研究。

  实验动物中心,于2021年10月取得浙江省科技厅颁发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并正式投入使用。实验动物中心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总投入约3500万元,配置有超过7000个动物笼位,全面实行半自动化、信息化管理。本中心实验动物种类齐全,可开展SPF级大小鼠和普通级兔、豚鼠、犬等多种实验动物的相关科学研究工作,于2022年12月获批实验猪使用许可,配套功能齐全的大小型实验动物仪器设备,可实现实验动物订购、饲养、检测、技术委托到表型分析的一站式服务。
  未来,中心将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相关标准和要求为导向,建立专业的测试平台,为周边相关行业和研究机构提供权威检测服务,助力长三角地区高新前沿产业的形成及持续发展。同时,中心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主动为中小企业开展公益性服务,积极承担政府部门委托的各项任务,努力打造成为浙江省乃至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在解决中小企业共性需求、加快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与实现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好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