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瑞典隆德大学Roland Andersson教授来所交流访问

  2015-09-30 10:36:00  
  9月29日下午,瑞典隆德大学(LUND)医学院院长Roland Andersson教授应邀来所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并在我所的学术报告厅为科研人员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胰腺癌的诊断治疗”学术讲座,重点介绍了胰腺癌标记物的筛选。
  据悉,Roland Andersson教授是全球知名的肝胆胰外科专家,在胰腺癌、腹部败血症、腹部粘连预防、围手术的代谢干预等方面成绩斐然。短暂的分享,却重点突出,极具专业性,让在场的科研人员受益匪浅。
  为了更好地向Roland Andersson教授介绍我所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各课题组的PI们也以英文主题报告的形式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其中,南开辉博士具体介绍了眼球疾病的药物释放,刘哲博士介绍了我所生物成像的相关研究,王毅博士则从生物传感方面进行了介绍,李花琼博士则侧重于介绍生物材料的研究,马伟博士侧重于介绍人工生物界面的研究,邱彩玉博士重点介绍了氧化锌生物材料传感器的研究,石长灿博士详细介绍了药物释放和人造血管的相关研究,而周云龙博士的课题组则由钱秋萍硕士代表发言,对我所柔性材料传感器的研究进行了详细的解说。除此之外,受邀的孙琳琳博士则围绕纳米医疗进行了主题演讲。
  听完汇报后,Roland Andersson教授就科研人员们介绍的研究方向提出了一些专业性的建议,并希望我所的多个项目能朝成果转化的方向发展。除此之外,Roland Andersson教授对我所的研究项目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尤其是我所在医疗诊断和治疗方面的研究,他希望将来能有机会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