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2016中国-新加坡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论坛暨“瓯越医学与健康”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圆满闭幕

  2016-07-08 10:59:00  
  2016年7月4-6日,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医院和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共同举办“2016中国-新加坡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论坛暨‘瓯越医学与健康’ 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新加坡、美国、德国、印度、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中国大陆著名院校、研究机构的从事医学与健康领域、生物材料研究领域的近40位权威专家、教授、以及业界顶尖的青年人才齐聚温州。
  7月4日下午,我们首先在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医院举行国际青年论坛,邀请在美国、韩国、德国、新加坡等国家留学的青年精英参与学术交流,并增加了人才洽谈交流和参观等环节,为引进海内外各学科的优秀青年人才提供契机。
  7月5日,本次论坛正式开幕。大会开幕式由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副院长/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筹建小组副组长陈浩教授主持,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吕帆教授、温州市外专局局长林晓冰女士、温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李作航先生分别致辞。吕帆校长代表温州医科大学欢迎海内外专家参加此次论坛,并预祝论坛成功举办。林晓冰局长、李作航副主任分别介绍了温州招才引智情况,希望引进更多的科技人才,引领温州创新创业转型。
  隆重而简短的开幕式后,多位重量级大咖登台分享,国内知名教授聚焦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领域的新进展、新动态、新成果,并结合各自的研究内容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前沿理念,切磋最新技术,剖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和增长点。内容有广度有深度、有质量有分量,观点新颖,推陈出新,与会者们也积极参与讨论,会场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氛围。
  7月6日本次论坛移师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浙南科技城管委会赵典霖主任热情洋溢的为专家学者介绍了浙南科技城的布局和发展蓝图,并邀请他们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随后“杰青”聂广军教授、“中科院百人”吴仁安教授以及柏浩、刘建钊教授、东华大学张彦中教授和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Tan Lay Poh、Zhang Qichun等专家分享了各自最新研究进展。科技成果的转化离不开资本的支持,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华盖温州医药基金投资经理介绍华盖资本成立背景、重点投资领域。
  本次论坛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闭幕,但创新的脚步永不停歇,对健康的关注和对生命的关爱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