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功能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研讨会顺利举办

  2019-01-23 16:01:00  
  为探讨功能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中的基础研究及产业化应用,2019年1月22日,应我所转化医学研究组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航榕教授等一行专家,与温州生材所的科研人员开展了关于“功能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的研讨会。温州生材所党总书记王毅研究员介绍了生材所的工作进展并致欢迎词,生物界面实验组、智能多功能化生物材料的诊疗应用课题组、医用高分子材料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与了研讨会,会议由邓俊杰副研究员主持。
  会议中陈航榕教授作了题为“多功能纳米生物材料及其肿瘤诊疗”的主旨报告,从肿瘤微环境响应型可降解氧化硅基纳米诊疗体系构建、基于聚焦超声与近红外光控技术的纳米增效/诊疗剂材料构建以及基于生物大分子自组装的多功能纳米诊疗剂材料构建等方面介绍了多功能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中的最新研究成果。研讨会期间,与会科研人员热烈讨论,交流和分享了功能纳米材料最新研究成果,并就若干关键技术的合作达成共识,期待共同携手助推功能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中产业化进程。
  “功能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研讨会旨在总结和探讨功能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科技发展的最新动态和趋势,展示学术研究的最新成果与技术开发新进展,为与会者搭建“交流新方法、激发新灵感、整合新思路”的科技创新平台,以促进科研合作与技术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