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人才引进 / 正文

沈建良课题组招聘

  2017-11-02 11:09:00  
沈建良课题组项目简介:

沈建良, 2014年毕业于中山大学无机化学专业(期间和康奈尔医学院休斯顿卫理公会研究所两年的博士联合培养经历),获理学博士,导师毛宗万教授;2014-2017,在Haifa Shen教授课题组(康奈尔医学院休斯顿卫理公会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现受聘于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和眼视光学院。主要从事设计和优化各种具有多功能的纳米材料制剂并结合基因药物,化疗药物和热力学治疗实现协同治疗的关键技术研究。

目前,已成功制备出具有多级靶向并缓释基因药物的体系(2013,ACS Nano); 基因药物和成像一体化治疗(2014, Theranostics);热力学治疗和基因药物治疗一体化(2014, Advanced Healthcare Materials);基因药物和化疗药物一体化治疗(2017, Nanoscale)以及成像和靶向DNA损伤一体化平台(2017, Nano Letters)等相应成果。以及最近提出零载体新概念,以药物递送药物进行联合治疗(2017,Materials Today)。近五年内,发表学术SCI论文近20篇,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7篇,平均影响因子达到10.11 和单篇最高21.7分;2篇ESI 1% 文章。发表论文在Materials Today, ACS Nano, Nano Letters, Nature Biotechnology等国际顶级权威期刊。以及目前以第一作者正在修改的论文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Materials Today 和 Science Translation Medicine等。

 

岗位需求:(实验技术员若干)

工作内容:

1、合成和表征多功能纳米材料。

2、评估多功能纳米材料在药物递送中体内外的安全性和药效。

3、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研究内容:药物零载体递送体系的设计和应用;肿瘤微环境响应的多级靶向诊疗一体化体系的设计和应用;智能化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上的诊疗应用等相关领域的研究。

应聘要求

1、吃苦耐劳,具有较强上进心,和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能力;具备团队合作精神。

2、无机化学,材料学,高分子化学或分子生物学等硕士学历以上。

3、具有较强的合成动手能力,熟练运用和分析透射电镜、扫描电镜、马尔文粒度粒、核磁、质谱和元素分析常规表征纳米材料仪器。

4、具有一定的生物知识背景,能单独完成细胞相关的实验,如MTT、激光共聚焦、western-blot,PCR以及动物实验。

5、具有良好的中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熟悉查阅外文资料。

6、已发表SCI论文(影响因子大于5)的优先考虑。

待遇:

按照温州医科大学和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的相关规定,实验室将根据个人能力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人才待遇。

科研成果突出者将与美国休斯顿卫理公会研究所和梅奥诊所联合培养,采用2+1(两年国内,一年国外)或2+2(两年国内,两年国外)的培养模式。

 

具有博士学历和特别优秀的硕士将纳入温州医科大学或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正式的事业编制;可以申请温州市政府的人才房。

 

招聘说明:本课题组希望热爱从事纳米材料基础及生物医学应用研究的热血青年加入。在我们的团队工作中,您将享有足够的独立思考空间以便能够发挥您的工作能力,我们也将提供足够的机会来实现您在科研及生活上的追求。我们将参照您的工作表现来支持您参加国内外的学术活动。工资和福利待遇除按照所相关规定从优执行外,课题组还会尽最大力度提供优厚的绩效奖励和进步空间。最后我们期待着您的才能能够在生材所得到充分释放。

 

:有意应聘者,请将本人简历(要有近期照片、联系方式)、应聘信(对应聘岗位的理解、认识)、能证明水平、能力的各类证书、及身份证等材料E-Mail至shenjl@wibe.ac.cn或者电话0577-88017536并抄送liqing@wibe.ac.cn

邮件标题备注应聘:沈建良课题组

人力资源部联系电话:0577-8801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