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报告题目:基于活性氧激活的诊疗策略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9日(周三)上午0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845587865

报  告  人:易涛  教授

邀  请  人:沈建良  研究员 后际挺  博士

 
简历:易涛,东华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化学系系主任。北京大学获理学学士(1987)、硕士(1990,导师:黄春辉院士)、博士(1998,导师:高松院士)。1990-2001 年在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担任助教、讲师、稀土材料化学与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秘书等职。1999-2003 年间分别在日本(京都大学和东京大学)和法国(巴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 年加盟复旦大学化学系任副教授,2007 年晋升为教授,2021 年进入东华大学。2011 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2 入选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
  主要从事新型光功能材料的构建并探索材料在医学领域如疾病标志物检测、诊疗一体化药物构建等领域的应用。在包括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CS nano, Chem. Soc. Rev.等在内的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 200 余篇,他引超过 12000 次。研究成果被“Nature China”,“Chemistry World”,“Noteworthy Chemistry”,“WileyChem”, “X-mol”等国内外科技新闻杂志作为研究亮点推荐介绍。
  近五年来聚焦于恶性肿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开发了一系列激活型分子探针,探究相关疾病的发病机制。于此同时,开发了多种类型的激活型有机前药与纳米诊疗体系(包括锰基、金基、硅基材料等),为相关疾病的治疗提供了选择。

上一篇: 氧化银发光材料的分子结构基础
下一篇: Simple system, complex behavior: self-organization of anisotropic soft matter systems at the mesoscopic sc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