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报告题目:Bioprinting for skin regeneration

报告时间:2023年2月20日(周一)上午9:00

报告地点:3号楼307会议室

报告人:黄沙 教授

邀请人:陈世萱 研究员



简历:黄沙博士,解放军总医院教授,博导,国防科技卓越青年人才(“卓青”),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临床试验研究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医学会烧创伤学分会及中国康复医学会再生与康复委员会常务委员。长期从事皮肤创面修复与再生研究,在Science Advances等SCI杂志发表论文60余篇,主编出版国内首本生物3D打印学术专著《生物3D打印与再生医学》。被权威报告列为中国皮肤组织工程领域研究者论文影响力排行榜第 4 名,入选2021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获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王正国创伤医学奖创新奖,全军军事医学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及战创伤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主研完成军队首个生物墨水研发成果转化(转让专利6项)。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军队国防173重大项目、1226重点项目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12项。


摘要:从生物3D打印的医疗价值入手,系统介绍该技术在皮肤再生方面的应用,尤其是在提升创面愈合后汗腺功能不良效能上的应用成果,由浅入深的了解该技术的优势及应用场景、面临的研究及转化瓶颈等。最后,针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介绍如何利用血管在再生医学中的重要地位,从血管微环境与汗腺交互作用研究上寻找契机,突破汗腺再生研究的瓶颈。

上一篇: 浓缩血小板制品在创面修复中的应用与思考
下一篇: 稀士基锌离子检测探针的设计与制备 (Design and Preparation of Ln-based Probesfor Zn2+ Det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