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报告题目:食品递送技术及其新产品研发

报告时间:2023年02月21日(周二) 下午16: 00

报告地点:3号楼307会议室,腾讯会议:730496510

报告人:陈兴 助理研究员

邀请人:成正东 研究员



简历:陈兴博士现为南昌大学食品学院助理研究员,入选江西省“千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青年项目。分别于2014年和2020年在南昌大学获食品质量与安全学士学位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博士期间 (2018~2020) 在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David AWeitz院士课题组联合培养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食品递送技术与食物资源综合利用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等纵向项目6项校企合作横向项目3项,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 (其中中科院SCI一区论文15篇)。
摘要:递送体系在食品、日化、生物医药、化工、农业等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可用来包埋、递送和释放一种或多种芯材 (活性成分、药物、细胞、微生物等),实现对芯材的增溶、稳定、保护、控释、靶向递送和生物利用率提升等效果,从而改善芯材的应用范围与使用性能。基于微胶囊、脂质体、乳液、纳米颗粒等食品递送技术,开发活性多酚、多脑、DHA、山茶油、维生素、益生菌和植物调节剂的递送体系新产品,解决上述芯材在应用过程中的溶解性、稳定性、生物利用率等关键技术瓶颈,部分成果在江中药业、华宝国际、仙乐健康、丹霞生物、新瑞丰生化等十余家企业转化,促进了食品递送技术在食品、日化农业等行业的转化应用。

上一篇: 毒理学安全性评价科普讲座
下一篇: XRD原理及其在高分子材料分析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