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报告题目:创新生物药的发展趋势和加速开发的策略性分析

报告时间:2023年3月13日 (周一) 上午10:00

报告地点:3号楼307会议室

报告人:张彦丰 博士

邀请人:邹灵龙 研究员


简介:张彦丰博士,美国生物制药公司AlaMab共同创始人、总裁。毕业于美国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并目曾分别在美国Pacific Northwest National Laboratorv和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从事博士后研究。在生物制药的药物开发、生产工艺,以及蛋白质结构、功能和工程化改造等领域有10多年的工业界和学术研究经验,领导和参与多个早期和后期生物药产品的全流程开发。曾就职于美国上市药企XBiotech相任抗体开发和生产工艺部门负责人,总监(Director),职责涵盖生物药生产工艺开发和质量把控的全过程,并参与多个抗体筛选发现等早期开发工作。
  2017年联合创始美国AlaMab公司,并拍任总裁。负责公司的整体运营、生物药产品管线的临床前开发、并协调和管理临床试验。带领公司在神经系统和癌症领域的两个First in class 抗体药产品从早期发现到临床实验/期的全过程开发。
  张博士发表了近30篇国际期刊文章、专利。是美国华人抗体协会首届副会长,早期组织和参与者。
 
摘要:生物制药行业近年来异军突起,行业发展突飞猛进已经成为我国新兴的重点科技行业。特别是近几年多家新兴生物制药公司纷纷在资本市场融资或上市,更是带动了行业的蓬勃发展。生物制药行业所需的技术领域主要包括药物发现和设计,药理药效,生产工艺、毒理安评、申报法规和策略、临床试验设计和运营等。报告人将对生物制药主要流程的开发策略以及关注点进行讨论,特别是针对生物药的创新领域进行深入分析。
 

上一篇: 神经疾病发病机制与治疗
下一篇: 化疗药物的修饰与递送一多模式协同 抗肿瘤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