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报告题目:创面修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思考

报告时间:2023年4月4日(周二)上午9:00

报告地点:3号楼309会议室

报告人:官浩 副教授

邀请人:陈世萱  研究员


简历: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与皮肤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医学博士。美国迈阿密大学杰克逊纪念医院创伤外科访问学者。国际烧伤协会(ISBI)会员。长期从事烧伤/创伤急救及烧/创伤后整形,各种复杂疑难创面修复,体表小器官再造等临床方向。研究方向涉及:体表小器官再造;止血材料研发;毛囊类器官的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持4项,教育部项目1项,主持陕西省项目1项,其它项目10余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参与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项目1项。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专著4部,参编专著7部。获国家授权专利6项。任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分会秘书长、常委;全军烧伤医学专委会秘书长,常委;全军高原与寒区专委会委员;中国烧伤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秘书长;陕西省医学会烧伤整形分会秘书委员;西安市医疗美容质量控制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通讯评审专家,陕西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广东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重庆市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江西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中华烧伤杂志》常委,《中华损伤与修复杂志》等杂志编委。获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人民日报社第三届国之名医-青年新锐奖,获得者黎鳌烧伤奖三等奖,中华医学会学会工作特殊贡献奖3次。
 
摘要:开胸手术后胸骨裂开是心胸外科一个严重的并发症,也是创面修复中最难修修复的一类创面。胸骨裂开修复涉及纵膈感染、胸骨感染、植入物感染、大血管出血、死腔消灭等问题,解剖复杂,修复困难。通过临床病例修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提出个人的思考和未来研究的方向。

上一篇: 复杂系统的稳定性与可塑性
下一篇: 生物工程肝的临床应用前景与局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