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报告题目:HPV疫苗评价技术研究

报告时间:2023年4月25日(周二)上午10:30

报告地点:3号楼307会议室

报告人:张晓光  研究员

邀请人:舒咬根 研究员

 
简介:张晓光,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曾毅院士实验室副主任,研究员。北京检验协会理事。主要负责HIV、EBV以及新发病毒病诊断试剂以及疫苗研制工作。参与研制了国内首个尿液HIV-1抗体检测试剂盒;主持建立了高灵敏度荧光免疫层析系统。2014年国家第一批援助西非抗击Ebola检测组副组长。2020年中国疾控第一批援助湖北新冠检测队队长。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承担多项国家及地区课题,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项目中“畜禽四大症候群病原鉴定技术体系与应急响应机制研究(2017YFC1200503)”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重大专项新型艾滋病诊断技术及试剂的研究,课题编号( 2008ZX10001-014)子课题基于分子马达生物传感器的HIV-1 p24定量试剂的研究;国家十二五重大专项,重大传染病应急处置检测技术平台;国家十一五重点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人禽流感阻断技术研究(课题编号2006BAD06A15)子课题禽流感现场诊断技术的研究;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人禽流感病毒高致病性的分子机理及疾病进程的研究(课题编号:2005CB523000)子课题禽流感主结构蛋白与宿主相互作用研究;参与北京市课题:新型艾滋病毒载量测定试剂盒的研制(课题编号:D0906003040191),主要负责HIV诊断抗原的表达纯化工作。

上一篇: 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中和抗体评价新技术研究
下一篇: 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目标的新策略——同一健康(One 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