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报告题目:类器官技术在转化医学中的应用

报告时间:2023年5月15日(周一)下午14:00

报告地点:1号楼715会议室

报告人:何康信  博士

邀请人:杨根 研究员


简历:何康信博士任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南开大学分子毒理学博士。主要从事类器官及宿主-微生物相互作用等研究,主持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发表SCI论文10篇。在类器官领域有较宽泛的涉猎,涵盖了类器官生物样本(活)库的建设、个性化肿瘤类器官药敏检测、器官芯片、类器官与微生物相互作用等领域。尤其是在正常组织来源的类器官的造模方面有较多的实践经验。

摘要:类器官模型来自干细胞的自组织的3D培养的微组织,具有与来源组织高度一致性的特点,如遗传特征、生化生理功能等方面。类器官模型是良好的药敏检测体外模型。本次报告将从肿瘤类器官药敏检测流程(个体化)、类器官样本(活)库及其科研应用、类器官技术在新药研发领域的应用、类器官仿真性(3D打印、器官芯片、免疫互作)等四个方面展开介绍,构建类器官的宏观尺度组织,实现临床上的零存整取,为临床试验及个体化药敏试验提供具有实际意义的SOP。

上一篇: Surface modified drug loaded nano-particles for combined cancer therapy – a proposal
下一篇: 重症急性胰腺炎的生物物理-基础研究与转化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