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所激光光电实验室完成角膜地形图仪的研究开发及工程化

  2014-02-10 17:39:00  
  角膜地形图能够精确地分析整个角膜表面的形态和曲率的变化,能系统地、客观地、精确地分析角膜性状,为疾病诊断和手术方案制定提供客观依据。我所激光光电实验室医用激光科研团队研究角膜3D立体成像、Placido 多点数据采集、数据实时处理、裂隙测厚等关键技术,完成了角膜地形图仪的研究开发及工程化,并取得SFDA医疗器械注册认证。
  激光光电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介绍
  刘党会,工学博士,高级工程师,美国白内障与屈光手术学会和美国眼科学与视觉科学学会会员,美国雷赛科技有限公司CEO,浙江温医雷赛医用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是当今世界医用激光技术尤其是准分子激光技术的主要领军人物之一。刘博士于1982年和1986年分别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学士和硕士学位,于1996年获美国休斯敦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刘博士1994年加入美国EyeSys Technologies, Inc任高级研发工程师,1997年出任研发总监。2000年加入美国lasersight technologies,Inc至今,先后出任研发总监、副总裁、总裁。2008年底,刘博士回国创业成立浙江温医雷赛医用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出任首席科学家。
  刘党会博士主要从事界医用激光技术,特别是医用准分子激光、YAG激光以及角膜地形图等高端医疗器械关键技术的工程研究及产品开发工作。在其十多年的医用激光技术研究中取得了多项重要研究成果。在他的带领下,在准分子激光个体化智能切削、组织微观生物效应等研究方面居该领域国际前沿,在国际医用激光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并拥有多项医用激光技术、个体化切削智能程控方面的美国、欧盟、日本和国际发明专利。同时是 EyeSys2000,Vista和AstraMax人眼角膜地形测量等技术的美国国家标准制定人,是3DAstraMax、AstraPro和LSX5.3个体化智能切削软件的编写人,是美国该领域的领军人物。刘博士在国际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篇,美国发明专利5项,PCT专利1项,国内发明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5项,参与撰写专著三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