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秋博饼 你的“RP”爆表了吗?

  2015-09-26 11:06:00  
  福满金秋,又到月饼飘香时。本次“周五主题分享会”围绕中秋佳节的主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预热活动——博饼。
  博饼又称跋饼,此“饼”非彼“饼”,不能吃,而是闽南人几百年来独有的中秋传统活动,相传是郑成功屯兵时为解士兵的中秋相思之情,也为鼓舞士气,特命部将洪旭(时泉州府同安县人,今属厦门市同安区境内)发明的。一代一代传下来,就成了如今闽南地区独具特色的民间习俗。
  本次分享人邱彩玉博士就是个土生土长的厦门人,对于博饼自然是再熟悉不过了。在正式博饼之前,邱博士简单介绍了博饼的起源和游戏规则,并展示了各大“金主”为本次博饼倾囊而授的奖品,种类多样,既有酸奶机,也有月饼、水果、饼干、糖果等食品,一一对应“状元”、“对堂”、“三红”、“四进”、“二举”、“一秀”等奖品等级,参与者凭借六颗骰子的投掷结果领取相应奖品,先到先得,发完为止。
  骰子落盘,博饼开始。大家自发地分成两组,组内轮流投掷。大家既好奇又兴奋,恨不得将这一年的好运气都召唤出来。一轮过后有人颗粒无收,有人掷骰出盘罚时,有人旗开得胜,欢笑声、羡慕声不绝于耳。几轮循环下来,奖品陆续被领走,独缺两大“状元”。

  据说,博中“状元”的人,一年的运气总是会特别好。当大家都在心里默默祈祷自己的“RP”快爆表时,一阵欢呼声响起,第一个“女状元”花落沈城辉。幸运是会传染的,和“女状元”拥抱后的徐一梦也博到了“状元”。
  在节前为大家举办这样的分享活动,不仅是让大家提前感受节日氛围,也让大家了解到了不同地区的风俗人情,从游戏中获得愉悦,更重要的是为我所营造一个轻松、愉悦、和谐的工作氛围。最后祝大家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