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温州生材所第一届十三五规划大会顺利闭幕

  2015-11-29 11:27:00  
  11月28日,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召开第一届十三五规划大会,为期三天,为我所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描绘蓝图。
  大会上,我所瞿佳教授、陈浩教授及我所柔性引进人才、各课题组代表等人进行了集中讨论,就我所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和展望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建议与想法。
  陈浩教授指出,我所作为浙南地区创新产业综合体,需完善配套服务,加快人才建设,计划在五年内将我所做成国内一流的公共创新服务平台。高基民教授强调我所需要在未来五年内做出代表本所的一大特色与亮点,将亮点做实做大,并以温医大眼视光为例具体阐述了特色建设的具体含义。叶青松教授则从我所的运营模式入手,强调需要创新,建议以公司的运营模式来运营生材所。此外,各课题组的组长也汇报了各自课题组的研究进展,并对未来五年课题组的发展目标做了详细的阐述。值得一提的是,本着“科技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宗旨,我所各课题组在大会第一天就集中面试了一批应届博士生和硕士生,为我所五年发展增强后备人才力量。
  在大会闭幕之际,我所周云龙博士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瞿佳教授对我所的五年规划发表了寄语。本次会议意义重大,旨在让所有“生材人”对我所未来的发展有一个统一的目标——争做国内一流的且具有鲜明特色的公共创新服务平台,并为之努力、奋斗,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推动温州产业转型,真正实现服务地方经济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