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所成为温州市知识产权协会一员

  2015-12-01 13:38:00  
  为搭建知识产权服务新平台,推动温州“双创”事业新发展,在温州市科技局的积极推动下,温州市知识产权协会于11月30日正式揭牌成立。该协会是由我市从事知识产权研究、管理的企事业单位,热心知识产权工作的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成员包含市内169家企业、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和大院名校,我所也是其中一员。
  该协会的成立是为了让知识产权更好地发力支撑这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中的创业创新者,协会既要助推科技型企业提高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能力,又要强化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同时着力呵护众创空间里的小微企业和新兴的创业项目,支持维权保护创新成果。
  根据有关规定,协会将围绕知识产权及相关领域开展业务活动,比如组织考察企业知识产权现状及需求,及时将相关信息向行政、司法部门和企业反映沟通,并提出对策建议。针对企业需求,组织开展相关政策法规、战略规划、管理制度建设、维权实务和前沿信息动向等方面的专业培训,帮助企业培养知识产权专门人才。根据会员委托的知识产权事务,推荐相关机构和专家、学者、律师及代理人,提供获权、维权、转化等中介服务。
  昨天的温州市知识产权协会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理事单位、会长和副会长,其中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温州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陶鑫良教授被聘为名誉会长,北京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平、上海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许春明教授等7人被聘为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志武被选举成为协会首任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