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分享Wiber的经验之谈

  2016-01-13 14:11:00  
  中午,我所召开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大会,让申报2016年国基的科研人员代表来分享经验之谈,一方面让大家了解国基申报的流程与准备工作,汲取有效的经验,少走弯路,另一方面动员大家积极去申报科研项目,提高积极性。
  我所周云龙、罗资超、师帅三位科研人员作为代表发表了自己申报过程的感想,除此之外,温医大眼视光的程如梅也应邀做了分享。四位侧重点不同,从不同方面为大家解析了国基申报中需注意的重点和技巧。
  周云龙:申报国基的前提是“态度+兴趣”,核心是“明确科学问题”,技巧是“选题得当+措辞精炼+逻辑清晰”。
  程如梅:申报国基要有立体依据的框架,注重细节部分例如标题、文献、科学热点等方面的修饰,重视模块化写作,另外,高学历高职称人员的参与很重要。
  师帅:申报国基的前期积累要充足,标书内容要充实,研究内容的具体技术方法要先进可靠,如实写作,注重创新。
  罗资超:申报国基要注重六个方面:选题新、立意准;可行性分析到位、可信;研究方案具体、可行;工作基础简要贴切;个人简历恰当、不浮夸;申请书撰写严谨、细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