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一期工程昨举行奠基仪式

  2016-02-01 14:31:00  
  温都讯 昨天上午,中国科学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温州生材所)在温州浙南科技城举行一期工程奠基及项目签约仪式。这意味着浙南科技城首个重大项目启动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宣布开工令。

温州生材所一期工程奠基仪式现场
  温州生材所一期项目工程选址浙南科技城地块内(永强北片区龙水单元YB-04B-28地块),西与曹龙路贴临,北靠金联路,占地31.18亩,投资概算2.95亿元,预计总建筑面积5305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1850平方米,地下建筑11200平方米,预计于2018年建成投用。届时将用于建立完善的材料医药制备平台、生物医学平台、器件制备及检测平台、实验动物中心等科研平台,致力于打造服务地方、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集“创新人才高地-创业项目孵化器-新兴产业发动机”于一体的健康产业综合体。
 

温州生材所一期工程项目示意图
  仪式现场,温州医科大学与浙南科技城管委会签署了校地合作战略协议,温州生材所分别与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华盖医药健康产业创投基金、加拿大精准医学院士团队签署了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温州生材所由中科院和浙江省政府、温州市政府共建,依托中科院宁波工业技术研究院和温州医科大学具体承建,是我市首个“国字号”研究所。主要围绕健康产业与生物医药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构建公共科技创新服务载体,完善现有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整合各方科技资源,将为我市乃至全省的医药健康新兴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浙南科技城选址温州主城东部龙湾区,北临瓯江、西倚茅竹岭、南接瓯海大道、东邻空港新区、环绕黄石山,规划总面积约28平方公里。根据部署,将按照“立足温州、辐射浙南、影响全省”的目标要求,以“一年启动、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基本成形、八年争取建成”的进度,打造在全省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平台,成为引领浙南地区科技创新的标杆。
  2016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曾召开浙南科技城建设动员大会,号召全市上下把科技创新摆在温州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举全市之力建设浙南科技城。


转自《温州都市报》 记者 杜一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