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一行参观考察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

  2016-05-13 14:46:00  
  5月12日下午,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一行莅临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考察指导,市人民政府陈建明副市长、市府办周一富副主任、市科技局徐顺东局长、温州医科大学吕帆校长和我所瞿佳所长等领导陪同考察。
  周厅长一行参观了我所医用激光医疗器械实验室、纳米生物材料与药物缓控释实验室。刘党会研究员介绍了自主研制的准分子激光治疗器械,并汇报了我所在下一代飞秒激光技术的研发进展。在获知准分子激光治疗器械已取得国家医疗器械临床批件,并打破欧美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时,周厅长非常高兴,并鼓励大家继续探索,早日实现产业化,使高新技术研究成果惠及民生、造福百姓。周厅长一行还饶有兴致地听取了我所青年研究人员关于纳米药物载体研究新进展的介绍。


  最后,瞿佳所长介绍了我所人才引进情况、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进展。周厅长充分肯定了我所取得的成绩,并就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中肯建议,要求生材所积极探索、合力创新,为地方经济转型发展建功立业,建设成为一所有特色、有担当、有作为的高水平研究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