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红七月•党旗飘扬•智慧飞扬”—科普知识教育实践活动

  2016-07-25 15:42:00  
  2016年7月22日,中科院温州生材所党支部牵手新田园社区开展以“让智慧飞扬起来,让科学流行起来”为主题的“红七月•服务月” 科普知识教育实践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生材所党支部“红七月•服务月”开展以来的第3个年头。党员服务意识、志愿服务活动的代代传承,是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群众、基层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强大推动力。生材所党支部自2014年与新田园社区结对以来,每年七月定期为社区的中小学生开展系列科普活动,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今年的科普活动在学术报告厅、实验室开展。党员同志以生动活泼的PPT形式,带领着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去过了形形色色的细胞世界、观察了神奇的物理现象,探索了不可思议的微纳米国度。通过实地观察实验准备室、合成室、检测室,同学们对科研实验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在研究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们动手参与了党员精心准备的趣味小实验。
  以纪念建党95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红七月•服务月”,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遥相呼应,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是创新争优的重要实践。科普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相互联系交流,提高了社区青少年学生的科技素质,促进了生材所党员的服务能力的提升。

党员通过PPT多方面的向青少年讲解有趣的大自然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