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所一期工程隆重开工

  2016-08-11 15:48:00  
  8月10日,温州 “硅谷”浙南科技城八大项目举行集体开工仪式,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宣布开工令。我所一期工程为浙南科技城首个引入的大型科创项目,位于浙南科技城南核心区,选址龙水单元YB-04B-28地块,东侧及南侧为创新创业新天地项目,西临曹龙路,北临金联路。一期规划建设用地面积31.2亩,容积率2.4,地上建筑面积约4.2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94亿元,用以建立具有国际水平、功能完善的健康产业和生物医药科研平台和创新创业平台。


  温州生材所作为中科院布局在浙江省唯一的医药健康领域研究所,以生物材料、创新药物、医疗器械的工程技术研究和转化为主要任务,目标是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科研平台、人才高地和健康产业孵化器,推进我市及周边区域产业升级转型和社会发展。
  目前,温州生材所科研人员规模达90余人,60%以上科研人员具有在美国、德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和985高校、中科院等大院名校深造或工作的经历。已引进温州市高层次人才6人,温州“第二批青年拔尖人才项目”1人,获得德国洪堡学者基金资助1人,获得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发明专利(含国际专利),多项研究成果进入转化和产业化阶段。温州生材所将全面整合中国科学院、地方政府、医院、企业的资源,建成国内知名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机衔接的“特色创新研究所”,积极推进我市乃至全省的医药健康新兴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