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委书记徐立毅一行莅临我所考察指导

  2016-08-11 15:51:00  
  8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徐立毅一行专题调研浙南科技城建设,并莅临我所考察指导。徐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创新药物研发实验室,赵子建教授展示了“脱细胞真皮生物材料”产品样品,并详细介绍这项科技成果在创面修复、整形外科、口腔、骨科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前景及落地温州进行产业转化的情况。徐书记对赵教授课题的工作成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和期待,强调要充分结合科研平台、资本、人才优势,集中力量孵化科研成果,鼓励创新创业,加大力度支持科技成果产业转化。
  随后,徐书记一行参观了我所医用激光医疗器械实验室。”刘党会博士详细介绍了自主研制的准分子激光治疗器械,及下一代飞秒激光技术的研发进展。在得知准分子激光治疗器械作为成熟的医疗器械产品不仅一举打破了欧美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还出口伊朗等中东国家时,徐书记非常高兴,强调中国医疗器械发展的“窗口期”已经来临,要顺应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客观规律,大力推动医疗器械研发,并鼓励科研人才深入探索,进一步扩大产业化,使高新技术研究成果惠及民生、造福百姓。
  徐书记一行还详细了解了我所功能化骨修复微球支架材料,纳米靶向药物载体材料、眼部药物缓释载体材料、高效止血材料、小口径人工血管、生物立方膜、柔性可穿戴纳米传感器等项目的研究进展和落地孵化情况,并与我所青年科学家亲切交流,询问研发团队建设、人才生活保障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认真解决项目落地与成果转化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完善机制,优化服务,精简科技成果转化行政审批流程,让创新人才安心扎根温州创业创新。
  瞿佳所长还介绍了我所人才引进情况、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总体进展。徐书记肯定了我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强调以生材所为科研创新平台,发挥人才、创新创业优势,落实配套政策,培育新兴产业,实现医药器械行业的显著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