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创新论坛暨医药健康产业资本对接会在中科院温州生材所举行

  2017-01-17 16:45:00  
  2017年1月14日-15日,由温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中国科学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和温州医科大学主办,龙湾区(高新区)招才局、温州市高层次人才联谊会、龙湾区(高新区)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协办的第二届创新论坛暨医药健康产业资本对接会在中国科学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隆重举办。
  开幕式由中科院温州生材所王毅书记主持,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医院院长、中科院温州生材所所长瞿佳教授致欢迎词,同时寄语生材所建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科研平台、人才高地和健康产业孵化器,实现科学研究临床转化“零距离”。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良兴教授代表温州医科大学欢迎专家及产业资本欢聚温州参加此次论坛。温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李作航先生为专家们介绍了温州“招才引智”的人才新政,希望引进更多海外人才,引领温州创新创业转型。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先生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科技城布局和发展蓝图,邀请专家们共谋发展。温州市外国专家局局长林晓冰女士、温州医科大学人事处处长楼永良教授、温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马晓文、龙湾区委组织部人才办邵治荣、林发兴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来自生物制药、体外诊断、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专家,国内知名创投基金及企业代表,以及中科院温州生材所的全体科研人员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
  为期两天的论坛共有30多场学术报告,参会专家围绕国际科学前沿、热点研究领域以及行业产业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和热烈的讨论,专家们分享了他们在医疗健康领域技术转化、肿瘤监测、药物研发、组织工程材料构建、医疗器械开发等领域的进展和新思路,华盖资本、贝壳社等创投基金及企业代表也围绕创新如何与资本联动进行深入讨论,并在会后与相关科研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创投资本

会场直击
  此次论坛为高层次人才与产业资本搭建对接交流平台,促进了医药健康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与投资家之间的交流合作,是我所“人才-科技-资本-产业”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模式的又一次有效实践,推动我所建成为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机衔接的“特色创新研究所”,服务温州市及周边区域产业升级转型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