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补足“钙铁锌硒”四大必需元素,茁壮支部建设发展

  2017-02-20 18:43:00  
  2017年2月17日,温州生材所党总支书记王毅与总支委员赴温州市直机关工委,向机关工委副书记吴作俊、组织处处长陈爱英汇报了温州生材所党支部2016的党建工作情况。生材所党支部通过全面系统的总结2016年生材所的党建思路及活动成果,结合生材所在生命健康领域的工作实际,标新立异地将维持人体健康必需的“钙”、“铁”、“锌”,“硒”这四个元素分别对应支部健康发展必需的“理想信念”、“争先创优”、“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四个要素对应起来,让日常党建工作真正做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钙铁锌硒”四大元素
  “钙”,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强调——理想信念是党员精神之“钙”。因此生材所党支部将“钙”引入到支部的思想建设中,定期举行“三学”(学党章、学系列讲话、学业务本领)活动,充实党员的精神食粮。
  “铁”是组成红色细胞的重要元素,补充“铁”元素和机关工委推进“红色细胞工程”的倡议不谋而合,通过开展各种创先争优活动,如爱国主义教育、微党课比赛、志愿者下社区、关爱困难党员、“两学一做”书法比赛、系列科普活动等,源源不断的为支部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锌”在人体中起到促进组织的发展和发育,是强身健体的必须元素,同理,一个支部的健康发展也需要一个坚实的底子。支部成立以来,非常注重基础建设,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完善支部制度、规范党务工作,如今党员数量逐年攀升,研究生学历党员高达98%,支部制度涉及到方方面面。
  “硒”是组成免疫系统的重要非金属元素,党总支通过廉政微电影、廉政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为支部成员补足了“硒”,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构建了强大的“防御系统”,做到警钟长鸣,切实筑牢全体干部职工“抗病力”,防患于未然。
  陈爱英处长对生材所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赞扬生材所筹建至今党建方面不仅工作进步显著,而且做出了生材所的特色。吴作俊副书记在肯定生材所争先创优、不断推动支部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同时,对生材所给予了厚望,希望生材所作为人才高地,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与其他单位支部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