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追寻红军足迹,弘扬不朽革命精神——我所赴红十三军旧址参观学习

  2017-04-11 10:23:00  
  2017年是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为深化理论武装,提振精气神,时刻保持党员同志先进性,打造基层坚强堡垒, 4月8号,我所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色基地教育活动---“追寻红军足迹,弘扬不朽革命精神”,前往永嘉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实地参观学习,重温我党老一辈同志艰苦奋斗、不断壮大的光辉历程,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理想信念,立足岗位争当先锋。
  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于1930年5月经当时的中共中央军委批准组建成立,经历大小战斗一百余次,曾攻克丽水、平阳、缙云县城,沉重地打击了国民党反动统治。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了军部旧址和红十三军纪念馆,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篇篇文字解说,都在向人们诉说着那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更见证了红十三军将士战斗到底的誓死决心。十三军军长胡公冕,政委金贯真,政治部主任陈文杰的光荣事迹让大家深受鼓舞和教育,“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党的利益始终在第一位”的公仆精神,值得每一名党员同志学习和弘扬,并将其深深根植于思想和行动中。随后在庄严的红十三军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革命先烈们抒写了可歌可泣的动人壮歌,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祖国美好的明天,作为一名当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更要时刻勉励自己,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红色之旅,全体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我党伟大的革命精神,从精神上感到震撼,从灵魂上受到洗涤,从信念上得到锤炼,进一步牢记了党的宗旨,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今日的幸福来之不易,每名党员同志牢记我党奋斗至今的血泪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不朽革命精神。作为科研人员,我们应立足本职工作,在思想、方向、行动上要与我党保持高度一致,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服务群众,以“创新成就未来”为信念强化岗位技能,更要具备“敢为天下先”的勇气与自信 ,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克难攻坚,迎接挑战,为温州乃至中国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与努力!


全体党员同志以及工会成员在红十三军军部旧址合影留念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红军战斗纪录片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