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浙南科创成果,把握健康产业机遇

  2017-05-27 10:34:00  
  2017年5月26日,我所继年初举办第二届“创新论坛”后,协助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举办2017年浙南科技城创新创业论坛。此次论坛的主题为“聚焦浙南科创成果、把握健康产业机遇”,邀请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科技服务中介机构,商会、行业协会等企业、产业资本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中,何建军、高基民、刘飞、耿佳、张永平等5位专家及我所石长灿研究员在论坛中做主题演讲,并与现场的青年学者,产业资本、企业代表积极互动,交流探讨生命健康产业科创成果及科创成果产业化的问题。

何建军教授《生物传感和健康监测光电子集成器件》

高基民教授《肿瘤等免疫诊治关键技术的研发》

刘飞研究员《基于外泌体的新一代癌症早期检测技术》

耿佳研究员《第三代基因测序仪及其临床应用》

张永平董事长《油菜杂交分子育种和高端油品研发》

石长灿研究员《可降解止血微球产品与生命健康产业》
  我所石长灿研究员演讲主题为《可降解止血微球产品与生命健康产业》,介绍了生材所医用高分子材料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研发工作。该中心近年来致力于止血材料相关研究及其产业化,目前已经研发成功HM-1型止高效、快速、可降解止血微球,此类产品主要用于各类外科手术止血应用。HM-1型止血微球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止血产品,具有止血快、可降解、安全性能高等优势,并通过与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合作,进行了产业化推广。同时还研发成功体表止血产品,HM-2型多孔止血微球,此类微球主要针对体表止血,相比于国内外同类体表止血产品,具有效能高止血速度快的优势。止血微球的研发,促进了我国止血产品性能水平的提升,推动和加快了多功能止血产品的推广和普及,为人们的生命安全提供更多保障,具有重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

现场交流
  近年来,温州生材所不断推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积极为高层次人才与产业资本搭建对接交流平台,广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产业资本开展对话交流,促进了医药健康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与投资家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实践我所“人才-科技-资本-产业”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模式,推动我所建成为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机衔接的“特色创新研究所”,服务温州市及周边区域产业升级转型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