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两学一做”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2017-06-14 10:43:00  
  2017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我所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响应党中央的部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纳入“三会一课”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2017年6月13日,我所党总支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讲座,由生物材料与再生医学党支部的王泽锋同志和席光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同学习《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在1个小时的讲座中,两名同志带领大家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解读了《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准确把握“四讲四有”的丰富内涵。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这精炼的十二条准则,为如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指明了方向。
  “四讲四有”是一个内涵丰富的有机整体,来源于党的性质和宗旨,依据于党章精神和规定,根植于党的历史使命和担当,是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为广大党员行事做人提供了时代标准和行为标尺。“四讲四有”指的是: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讲政治、有信念”是爱党之源;“讲规矩、有纪律”是护党之要;“讲道德、有品行”是兴党之本;“讲奉献、有作为”是为党之基。全体党员应当强化“四种意识”,遵守“三种纪律”,作风正直正派、诚实守信、忠诚担当,做到一心为民、一心为公,不越雷池一步 不碰红线一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投身工作一线,始终坚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党员!
  与会党员深有感触,积极讨论。宪法中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利属于全体人民,群众基础在我党的位置是举足轻重的。只有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才能成为人民所信赖的执政党。随后,党总支书记王毅同志更是以“中国梦”为切入点,和大家一共回顾了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历史,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岗位,不断提高个人素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紧接全体党员学习会之后,总支委召集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召开下半年党建工作部署会议,总支书记王毅同志结合我所实际对下半年党建工作展开部署,围绕“两学一做”常态化、“三学活动”、党内关爱制度落实、谈心谈话制度落实、“双百结对”、“四千结对”等主题,具体部署各项活动,各支部积极响应。

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专题讲座                              各抒己见分享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