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所“浙江省临床功能材料与诊疗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认定

  2017-10-20 14:09:00  
  依托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建设的“浙江省临床功能材料与诊疗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日通过浙江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认定评审,这是我所首个省级重点科研平台。温州医科大学作为合作单位将参与共建。
  本工程中心将聚焦工程技术研究和转化研究,与高校、临床、产业协同创新,按照“国际化特色鲜明、国内创新领先”的要求,重点围绕组织器官修复材料、微纳药物载体、功能性生物集成诊疗器件等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同时,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着力解决我国目前在某些基础研究领域成果突出而产业转化产出方面不足的矛盾。未来五年,我们将依托工程中心的人才、项目、医疗资源优势,集聚产业资本,力争在异种脱细胞生物真皮基质、止血微球复合材料、人工耳蜗等项目上实现突破,服务社会。
  根据《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要求,经温州市科技局推荐及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论证,刚刚落户我所的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运行期为两年。在建设运行期内,省、市、区等各级财政将为实验室建设、日常运行、开放课题设立和人才引进培养提供专项经费。通过本工程中心的建设,将进一步结合国家和地方的优势资源,形成学科发展合力,推动科技创新。通过本工程中心的建设,还将吸引优秀的科技人才,培养和造就一支高水平的生物医用材料工程技术人才队伍,提升产学研层次,促进我省在高水平临床应用转化研究上的发展。通过本工程中心的建设,将使我所成为区域内组织高水平的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开展学术交流以及为地方企业提供科技创新服务的重要基地,助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文字:李花琼
编辑:冯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