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所开展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专题培训会——新时代、新理想、新篇章

  2017-11-17 14:44:00  
  为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内涵,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制度,加强我所党员思想教育建设,提高我所党员理论知识水平,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党总支于2017年11月16日,特邀中共温州市委党校管廷莲教授作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篇章--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深层次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为我所党员学懂、学会、学好十九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要义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管廷莲教授首先带领我所党员回顾了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并总结了十九大会议的所具有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随后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篇章等三个方面为我所党员对十九大报告作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解读。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到来。在新时代,党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和当代新使命就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来面对和解决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所提出了一个个重大的时代课题。在新思想的指导下,我党将带领我们采取“两步走”的战略,一步步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续写社会主义新篇章。
  管廷莲教授的讲解绘声绘色,党员同志也听得津津有味,时而点头称赞,时而沉默思考。会后党员同志与管廷莲教授之间进行了激烈的交流和讨论,并表示通过管廷莲教授生动、深刻、全面的解读,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会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学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为我所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我所的发展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