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2017-2018年度学术大会创新论坛顺利举办

  2018-02-11 16:34:00  
  2018年2月3日-4日,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隆重举办2017-2018年度学术大会创新论坛。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微进化中的高原适应遗传机制》的主旨报告。

张亚平院士作大会主旨报告
  论坛由市科技局邵潘锋局长主持,殷志军副市长致欢迎辞,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严庆局长、浙江省科技厅章一文副厅长、温州医科大学吕帆校长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讲话。现场各类智慧观点碰撞,迸发出思想的火花。
  殷志军副市长在论坛上发言时强调,应充分应用本次论坛的创新成果,抓好产业转型提升的改革,大力引进和培育创新人才,坚持政策引才、平台聚才、服务留才,着力培养引进一批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同时,以国际化视野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等创新平台建设,全力争创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本次论坛汇集了20位来自省内外生物医学、纳米材料、医学诊断各领域的长江、杰青等专家,共同探讨国内外生命健康领域的基础研究及产业发展的方向和难题,集聚高端智慧,同时为我所院地深化合作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
  “生材所在科研人才、科研设备、科研场所等软硬件的发展上都超出了预期想象。”2月4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浙江省科技厅和温州市政府召开的关于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院地推进会上,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对生材所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张亚平院士一行参观生材所
  生材所筹建期的成绩得到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浙江省、温州市多方的肯定,全所人员备受鼓舞,增加了发展的信心。与此同时收到多方宝贵的意见与建议,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所未来发展的方向,丰富了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为把生材所建成一流科研院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编辑: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