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我所2018年全体职工大会暨工会大会顺利召开

  2018-04-17 17:06:00  
  一年之计在于春。4月15日下午,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2018年全体职工大会暨工会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来自温州市直机关工委、温州市科技局、浙南科技城、温州医科大学的相关领导及生材所全体职工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共商生材所发展大计。
  生材所所长瞿佳在会上表示,2017年,生材所开拓奋进,锐意进取,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不错的成绩。
  瞿老师指出,2018年是生材所通过中国科学院、浙江省政府和温州市政府三方验收的关键之年。站在关键的时间节点上,要从过去的成绩中总结经验,从存在的问题中分析挑战和机遇,学习借鉴“眼视光”精神,坚信“年轻不怕,机会是留给有准备、勤奋、创新的人”。动员全体职工以主人翁的精神,牢记责任和使命,着眼当前,放眼未来,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听取审议了周云龙博士作的《研究所工作报告》。报告指出,生材所自2014年初正式启动筹建以来,已初步建立了先进的研究平台,组建科研团队16个,正式职工95人;申请国际、国内发明专利67项,12个项目已开始进入成果转化,3个项目已总计获得近1400万元的风险投资;建立了开放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涵盖显微平台、光谱学平台和生物医学平台三大平台的建设;2017年10月,依托生材所建设的“浙江省临床功能材料与诊疗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省科技厅认定;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学科和临床资源,探索生物医学工程学科“院所共建”模式,继入选浙江省一流学科后,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于2017年12月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专家评审,成为浙江省唯一具有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省属高校,为温州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新科研大楼一期工程于2018年2月顺利结顶,进入室内装修阶段。
  报告指出,要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全面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研究所。全体职工还听取了《工会工作报告》和《党建工作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职工们满怀使命感和责任感,围绕生材所发展、科研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员工幸福感提升等内容,积极献计献策。大家表示,新时代需要新作为,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勇担责任,开拓进取,助力生材所翻开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职工们一致认为,《研究所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生材所各项工作亮点,深刻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任务,高屋建瓴,文风朴实,重点突出,既提振了士气,又凝聚了人心,对生材所的未来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2018年全体职工大会暨工会大会圆满完成会议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本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全体职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将研究所的发展目标和个人的人生定位结合在一起,以百折不挠和奋斗不止的精神理念,共创研究所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