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厉勇一行调研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

  2018-07-02 17:39:00  
  2018年6月29日上午,浙江省外国专家局厉勇局长一行调研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人才引进工作。厉局长一行参观了我所创新药物研发实验室、医用激光医疗器械实验室、生物材料研发实验室、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等,并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认真了解生材所在脱细胞真皮基质产品、微球化骨修复材料、人工止血材料、3D打印墨水、准分子激光屈光治疗仪等项目的研究进展和落地孵化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厉勇局长听取了研究所的建设情况、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我所外国专家的引进、引智项目的开展等情况,对我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在人才引进方面,提出了以下几点思考:
  一、良禽择木而栖,想要吸引人才就必须建立高水平的创新平台,好的平台才能吸引高层次的人才,地方政府应加大对创新平台的投入力度;
  二、引才方面,要不拘一格,兼容并包,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在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引进方面要灵活的运用引人政策,确保为生材所引进真正需要的人才;
  三、人才管理服务方面,应做好人才生态环境建设,如人才安居、子女入学等,使温州成为引进人才的“第二故乡”,解决了引进人才的后顾之忧,才能使其在工作上做出更大成就。
  厉局长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对生材所的发展有了全面的认识,将继续关注和支持研究所招才引智工作,并勉励生材所要充分整合多方资源,灵活运用引人用人政策,加大引人引才力度,在生物医药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字: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