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协同科技,创新发展——上海市嘉定区党政代表团调研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

  2018-07-09 17:46:00  
  7月5日-6日,上海市嘉定区委书记、区长章曦率嘉定区党政代表团来温考察交流。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召开两地工作交流会,两地签订了《推进更高质量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合作项目备忘录,成为紧密协作、互利共赢的共同体,全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协同创新发展的典型示范。6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在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陪同下考察了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中科院温州生材所筹建工作组组长瞿佳、副组长陈浩介绍了生材所的建设发展和规划。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生材所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生物材料研发实验室等,并与科研人员亲切交流,了解生材所在脱细胞真皮基质产品、微球化骨修复材料、人工止血材料、3D打印生物墨水等项目的研究进展和落地孵化情况。
  在考察过程中,嘉定区党政代表团对生材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章曦表示,通过对生材所的参观及对生材所发展模式的了解,对地方高科技产业转型有了的新的认识。
  一、“院所共建”的创新模式充分的提高科技创新资源的利用效率,使有效资源得到最大化的实现,也为吸引人才,建设高水平平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产地结合”的产业化模式使高科技项目研发和地方资源得到充分的互动,一方面高科技为地方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地方企业为高科技研发投入资金与平台,提供更好的生态环境。“产地结合”这种双方互赢的温州特色模式值得学习和推广。
  三、引才模式的创新,地方需要人才,人才需要平台,只有整合资源,下大力气打造一流的平台才能吸引一流的人才。地方政府应带头加大对创新平台的投入力度,为地方的高科技创新创业打造软硬件环境。
  最后,嘉定区党政代表团认为,温州历来走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在创新领域也是积极探索的排头兵,生材所建设发展过程中“院所共建”、“产地结合”模式为温州在高科技产业转型升级领域创新探索方面做了成功的示范。上海与温州同属长三角经济区,历来在各领域互通有无、协作发展,面向未来,希望生材所与嘉定区科技创新科研院所加深交流,加大科技创新合作和资源共享力度,充分把握科技发展的趋势、国家的扶持政策,整合多方资源,协同合作,开通嘉定与温州合作的新通道,共同绘就协同发展的美好蓝图。



文字:苏艳
编辑: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