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创新,协同发展 ——湖州市党政代表团调研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

  2018-08-07 09:52:00  
  8月3日至4日,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率湖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温考察交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与市四套班子成员参加考察交流,共商两地深化合作、协同发展大计。3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在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等领导陪同下考察了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金胜威、中科院温州生材所筹建工作组组长瞿佳、副组长陈浩介绍了生材所的建设发展和规划。
  在考察过程中,湖州党政代表团对生材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生材所作为中科院在浙江省布局的首家医药健康领域的研究所,目标是建成服务地方、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集“创新人才高地-创业项目孵化器-新兴产业发动机”为一体的综合性健康产业科研平台,重点开展目标导向的生物材料、再生医学、医疗器械、生物制药等领域具有重大临床价值和市场应用前景的研究项目,马晓晖表示,这种“人才-项目-资本-产业”模式新颖、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高科技项目研发和地方资源充分互动,体现温州特色模式,值得学习和推广。
  面向未来,协同合作。代表团希望中科院温州生材所与湖州市科技创新单位加深交流,加大科技创新合作和资源共享力度,开辟温州与湖州合作的新通道,充分把握科技发展的趋势、国家的扶持政策,整合多方资源,共同谱写“八八战略”在两地实践的崭新篇章。


文字:苏艳
摄影:林勉
编辑:林晓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