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第一次共建领导小组会议顺利召开

  2019-11-29 08:48:00  
  11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共建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顺利召开,副市长汪驰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国科大温州研究院院长杨国强、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以及市科技局、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为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的发展出谋划策。
  杨国强院长介绍了研究院自启动运行以来的工作进展。目前在市委市政府、国科大、温医大的大力支持下,研究院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党建工作、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合作交流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进展。
  此次会议审议了研究院的规章制度、经费预算、工作计划、绩效目标及考核管理办法等,为研究院的未来提供了基础保障。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市政府和温州医科大学领导高度肯定了研究院取得的成果,均表示将充分发挥各方资源和政策优势,从根本上为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的快速发展提供全力支持。
  程锦国副书记表示温州医科大学将继续秉承”三方协议“精神,推进深度合作,实现人才共享、平台共享、资源共享,开创科教融合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汪驰副市长强调国科大温研院是温州市高能级平台,在其建设发展过程中,市各部门要以主人翁精神全力支持、配合,没有“你我”,只有“我们”,做好各类保障工作。
  董军社副书记希望研究院在人才引进、项目申报、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国科大的品牌辐射效应,集聚创新要素,在生命健康和医用智能装备等重点产业领域,快速取得新的突破,成为温州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金名片”,为温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全力助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