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徐涛院士、杨焕明院士来访国科大温州研究院

  2019-12-11 13:34:00  
  12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徐涛,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大基因理事长杨焕明一行来访我院参观座谈。
  徐涛院士、杨焕明院士一行参观了我院的实验室,并现场就实验室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与相关课题组长进行交流,提出了许多宝贵指导意见和建议。
  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目标、研究布局、人才引进、科研力量、新大楼建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徐涛院士对研究院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要充分发挥温州市政府、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三方共建的优势,聚焦重点科研方向,做出重大科研成果;要加强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合作,结合国科大的科研资源和温医大附属医院的临床资源、实现合作双赢。
  杨焕明院士对我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研究院瞄准应用,充分整合临床资源,为温州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夏景林、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晓东、华中科技大学谢红萍、华大基因华东区负责人杨爽、华大基因浙江省总经理郑杨、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小云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