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正式成立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

  2019-12-20 13:51:49  

12月19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以下简称侨留联)成立大会。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翁蔡恩、龙湾区区侨联副主席潘林海、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以及归国华侨及留学人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小云主持。

 

微信图片_20191220134843.jpg

 

会上,书记王小云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的批复》,王毅研究员作《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 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章程》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留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王毅研究员当选为侨(留)联委主席(会长)、邓俊杰、昝兴杰当选为侨(留)联委副主席(副会长)。翁蔡恩和王毅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揭牌。

 

微信图片_20191220134839.jpg

 

新当选的侨留联主席(会长)王毅作了发言,表示将带领侨留联会开展好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紧紧围绕研究院中心工作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对照高标准,着力建好研究院侨之家。

工会主席周云龙向成立大会致贺词,表示将会加强工会与侨留联的互动合作,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叶方富副院长代表研究院对侨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我院正处在快速发展的关键建设时期,成立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有着具有重要意义。侨留联会要发挥自身的特殊优势,努力把自身打造成为海外人才的桥梁和纽带。

市侨联副主席翁蔡恩在会上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侨留联是新组织,也是温州地方科技人才高地,希望能够发挥好自身海外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起到政府和海外侨胞的纽带作用,多吸引人才回国、回温,为祖国、地方建设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191220134847.jpg

 

研究院自启动以来,全力推进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已建成16支科研团队,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等引进博士后10余人、优秀博士硕士30余人;预计明年将拥有不少于200人的科研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