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工合作|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与温医大附二医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2020-04-22 14:31:00  
  4月18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合作协议签订暨科研合作对接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院长沈贤、 副院长谢聪颖,我院副院长叶方富、党委书记王小云,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医生、科研人员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在科研合作对接会上,来自附二医和研究院的13位学科带头人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及下一步研究计划,内容涉及医用止血材料、抗菌及组织再生材料、生物医用传感器、智能药物递送和器官芯片等诸多领域。
 
  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国家与地方政府的相关政策,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温医大附二院在临床资源、医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在生物医学材料科技创新、产业化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共同开展科研项目、互聘科研人员以及共同培养研究生等多种方式紧密合作,最大程度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双方的科研、成果转化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成立于1976年,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拥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和市级重点科室,拥有丰富的临床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