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一行来我院专题调研

  2020-05-19 17:15:16  
  5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副市长汪驰等市领导一行专题调研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建设,重点察看科研项目进展,听取机构建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难题。我院陈浩副院长、叶方富副院长和王小云书记陪同介绍并汇报。

科研成果转化项目介绍

叶方富副院长汇报研究院建设情况与下一步工作计划
  姚市长寄语研究院努力成为全市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的示范标杆,要打造科技创新高地,量质并举推进科研项目,发挥资源优势,深耕专业学科,打造一批有冲击力的塔尖项目,取得一批有影响力的顶尖成果;要打造人才集聚高地,聚焦重点研究领域,招引高匹配度的优质人才,确保人才团队高效管用;要打造成果转化高地,做好政府跟踪服务,完善对接协调机制,强化资源要素支撑,推动项目优先在本土转化,实现区域效益和项目收益最大化。
  自去年5月研究院正式启动运营以来,充分依托国科大、温医大的科技、教育和人才资源,积极发挥校地共建共享优势,对标世界一流,始终心怀国际视野,全球配置高端创新资源,持续发力蓄势提升能级,人才、技术、项目等各类创新要素加速聚合,为温州发展生命健康产业铺就起飞新“跑道”,助推温州加速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