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委书记陈伟俊一行调研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新大楼建设

  2020-06-11 14:50:33  
  6月10日,市委书记陈伟俊一行专题调研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工作,实地察看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新大楼建设推进情况。
  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大楼建设正全力冲刺工程扫尾、竣工验收、搬迁投用等工作,计划今年9月投用。陈伟俊书记详询项目储备等情况,希望国科大与温医大强强联手,加快把温州打造成医疗康养高地。当前要保持良好势头,加快工程建设,严把准入门槛,做好联动文章,真正让创新平台成为创新高地、产业高地。
  陈伟俊书记强调:“温州未来竞争力在创新、在人才、在项目。认定的事情,说了就要干,干就要干成。我们要坚定不移走好科技创新“华山一条路”,高水平推进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深入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培育核心竞争力,引领产业大发展,加快实现科技创新从“跟跑”到“并跑”再到“领跑”的转变。”
  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正式启动运营以来,充分依托国科大、温医大的科技、教育和人才资源,积极发挥校地共建共享优势,对标世界一流,始终心怀国际视野,配置高端创新资源,持续发力蓄势提升能级,人才、技术、项目等各类创新要素加速聚合。

  科研大楼预计将于今年9月投用,建成后将用于建立完善的生物材料制备表征平台、器件制备检测平台以及动物实验中心等,全力打造集“创新人才高地-创业项目孵化器-新兴产业发动机”为一体的综合性健康产业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