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调研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建设情况

  2020-07-09 15:22:10  
  7月8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寿龙率领市政协委员调研组一行,来到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实地考察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情况,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小云、院长助理周云龙陪同介绍。
  调研组详细听取研究院在人才引进、团队引进、平台建设、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培育、企业孵化、配套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研究人员向调研组具体展示了目前孵化成熟的项目产品。黄寿龙副主席对于研究院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十分关注,仔细询问研发成果转化的具体模式和情况。目前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在生物材料研究、医疗设备研发、干细胞研究等领域已组建22个创新研发团队,今年上半年新引进学科带头人4人,在站博士后20余人,院内职工已达110余人。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以基础科研创新推动科技成果孵化转化,构建融孵化、加速、中试和产业化于一体的全链条式成果转化模式。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波,民革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市政协副秘书长陈慕林,市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陈志斌,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吕德燎,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金胜威,市政协常委、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志梅,市政协常委、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副主委吕庆雷,市政协常委、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都市农业中心主任、温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苏孝永及市政协智库专家朱彬、陈继远、张一力等参加调研。市科技局、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金融办负责人及龙湾区(高新区)、瓯海区、浙南产业集聚区、浙南科技城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