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国际研讨会召开

  2020-10-19 18:21:00  
  汇集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
  10月18日,2020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国际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隆重召开。受疫情影响, 本次研讨会以“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结合、境内境外互动”的方式进行,院士、大咖云集,共同探讨生物材料与医学应用领域的新进展、新动态、新成果。

杨国强院长致辞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院长杨国强,在论坛开场致辞中提出了对研究院未来发展的期待。本次研讨会以生物医学材料为核心,面向国际前沿,共同探讨构建完整的生物材料原始创新体系,并以此形成完善的科学成果转化平台,引领本地的传统材料产业技术升级,提升温州市在生物材料产业中的竞争力。

夏禹桨代区长致辞
  温州龙湾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夏禹桨表示,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是中国科协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高层次、国际化的人才活动,是温州进一步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体系,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盛大活动。此次论坛云集这么多国内外重量级学术专家,携手探讨生物材料与医学应用领域的新进展、新动态、新成果,为我们提供了借力高端智慧、深化交流合作的契机,其产生的学术思想成果是我们当前加快创新发展最急需、最稀缺的资源,必将为温州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和新的增量。

王良兴副校长致辞
  揭牌仪式上,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王良兴表示,联合医学转化中心将整合双方在临床与科研方面的优质资源,引育高水平科技人才团队,努力建设“需求引导、机制灵活、充满活力、高效一流”的科创平台,助力温州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院长杨国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夏景林为联合医学转化中心揭牌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自2019年5月正式签约以来,积极引进创新创业项目。同时也积极开展与温州当地企业、特别是投资管理公司的合作。今天,我们和资本投资公司签署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战略合作协议。

永嘉奥迦特投资公司董事长林祥青、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院长助理周云龙共同签订项目意向合作协议

温州维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泽、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院长助理周云龙共同签订项目意向合作协议
  欧阳钟灿院士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参与本次研讨会,他表示,希望研究院能将此次研讨会的交流成果作一个收集梳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充分释放溢出效应,进而带动温州的整个生物材料行业的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的发展。

欧阳钟灿院士连线照片
  科技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动力。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国际研讨会”上,来自国内外的院士和专家学者们,多维度分享了各自领域的新进展、新动态、新成果,交流前沿理念,切磋最新技术,剖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研讨会交流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聚科技智慧而创之。我们将继续发挥校地共建共享优势,全力冲刺,聚焦于生命健康领域的前沿研究,聚焦于优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推进新型科研机构的机制体制创新。以此次峰会为契机,与各路英才交流思想,互学互鉴,筑牢友谊基石,扎紧合作纽带,共创生物材料与转化医学发展的美好未来!

会场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