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莅临国科大温州研究院视察指导

  2020-11-11 14:17:41  
  10月30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一行莅临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进行调研指导,重点察看科研项目进展、机构建设和下步工作计划,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国科大温州研究院院长杨国强向丁仲礼汇报了研究院的工作进展,以及院内的科研成果转化情况。丁仲礼充分肯定了研究院作为校地合作项目的建设成果,并对研究院的下一步发展给出了建议。

  同时,丁仲礼充分肯定近年来温州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效,并指出,科技创新没有捷径,需要久久为功。要增强信心、明确目标,找准科技创新平台的功能定位,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真正把创新平台办出成效。要突出重点、体现特色,结合温州产业布局与发展实际,设计好创新平台的自主研发模式和技术对接引进功能,充分满足地方产业需求。要优化服务、创新举措,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扶持政策,借助科技创新平台,架起国内外科技交流、转化的桥梁。要重视人才、海纳百川,加快实现人才要素集聚,推进创新成果转化提速增效。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为温州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要稳定发展,要有长远眼光,并定期评估三方合作的成效;既然办了,就要办出特色、办出贡献,在整个创新链里发挥自己的作用,同时和合作单位温州医科大学协调发展,共同赋能温州创新型城市建设。”丁仲礼对于研究院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王军、杨胜杰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