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生物医学物理中心启动仪式暨学术交流会议顺利召开

  2020-12-02 11:30:21  
  11月28日,生物医学物理中心启动仪式暨学术交流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会议邀请到三十余名知名专家见证与交流。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书记李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胡江平,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金胜威分别在启动仪式中致辞,生物医学物理中心主任帅建伟教授,就中心未来建设构想和使命进行了报告。
  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金胜威表示,生物医学物理中心是整合丰富科研资源与学科积淀,联合高水平科研平台及优质人才资源,共同探索科创新路径、新载体的一次有益尝试,开启了优质科研成果的转化的崭新一页.
  胡江平副所长表示,此次会议云集多名重量级学术专家,携手探讨生物材料与医学应用领域的新进展、新动态、新成果,为我们提供了借力高端智慧、深化交流合作的契机。
  李明副书记强调,生物医学物理中心的成立,其产生的学术思想成果是当前加快创新发展最急需、最稀缺的资源,必将为温州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和新的增量。
  揭牌仪式上,欧阳颀院士、帅建伟主任共同为生物医学物理中心揭牌。李明副书记、胡江平副所长、金胜威副校长、章月影局长、叶方富副院长、王小云书记共同见证。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生物医学物理中心主任帅建伟在会上发表讲话,报告中心建设构想和使命。他表示,未来将在人才机制、学科建设、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方面,探索更加灵活高效的管理与合作体制,形成一批科技创新成果、培养一批高新技术人才,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进步。


北京大学
欧阳颀教授

《微流技术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

华东理工大学 方海平教授
《二价金属离子诱导的生物分子超强顺磁性》


南京大学 曹毅教授

《蛋白质水凝胶力学特性的精准设计》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陆颖教授

《单分子与膜蛋白》

重庆大学 刘雳宇教授

《Phase transitions for progranmable robotic active matters》

厦门大学 陈虎教授

《Force-dependent unfolding pathways of type III fibronectin domain》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 赵远锦客座教授

《仿生器官芯片研究》


生物医学物理中心 圆桌会议 

  未来生物医学物理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创新集聚能力,在生物材料、医用智能装备等重点产业领域,快速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