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科大温研院、中科院海洋所共建海洋生物材料研究中心

  2020-12-08 19:11:52  
  11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共建海洋生物材料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研究院举行。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中心负责人李鹏程教授、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党委书记王小云等出席揭牌仪式,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海洋所党委书记王辉、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分别代表双方为海洋生物技术温州联合研究中心、海洋生物制品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华东分中心揭牌,同时签署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中心将依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在海洋生物技术方面的优势,立足于温州市的地理区位优势、海洋资源优势,聚焦海洋生物资源高值化利用,尤其是海洋生物材料在生物医药及大健康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产业化方向,搭建基础和应用研究及产业化开发平台,为浙南地区蓝色海湾经济建设做好服务工作,为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人员就中心合作内容、下一步工作开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海洋所王辉书记一行参观了研究院成果展示厅、科研实验室及大型仪器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