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一行调研研究院

  2020-12-23 19:20:51  
  12月21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科技部社发司司长吴远彬,成果与区域司副司长黄圣彪一行来温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曹新安,副市长汪驰,省科技厅社发处处长曹华芬,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旭强,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局长章月影,龙湾区代区长夏禹桨,浙南科技城副主任黄少燕等陪同调研。
  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为调研首站,市科技局党委书记张崇波在研究院向徐南平一行详细介绍了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情况,徐南平对温州“一区一廊”建设打造科创全链条、提升科技创新“塔尖”高度、搭建“四梁八柱”、打造创新创业生态 、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等工作成效及下一步的规划目标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徐南平一行参观了研究院的成果展厅、实验室、大型仪器平台等。叶方富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在人才引进、团队建设、技术研发、合作交流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进展。徐南平充分肯定了研究院的阶段性建设成果,同时也对研究院的下一步发展给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研究院一定要发扬“敢为天下先”的温州精神,利用好温州的民营经济优势,做好机制体制创新,充分发挥高能级科创平台的辐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