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一行赴我院调研

  2021-09-17 15:36:47  
  9月16日上午,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大学温州研究院就高质量创新发展进行调研。
  在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等领导陪同下,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一行分别听取了国科大温州研究院副院长叶方富关于研究院两年来的工作进展汇报,同时参观了科研成果展厅和实验室。
  在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叶方富课题组展示了微滴微流控与基因编辑等前沿生物技术耦合的数字化核酸筛选平台,该项目正在与当地医院合作开展新冠病毒快检和分型、结核病及耐药结核筛选、尿路感染多重细菌鉴定的应用工作。微流控器官芯片课题组则展示了具备生物多元检测和三维细胞支架等多重功能的光子晶体结构色微球,研究有望应用于人体疾病监测和肿瘤免疫治疗。过程中,葛慧君主席不时与科研人员交流,询问课题研究细节。她表示,科研人员要勇于探索、敢于挑战、不怕失败。
  科技人才关系着创新发展,葛慧君主席对从哈佛大学引进的张乐翔博士、项目团队负责人、省政协委员周云龙研究员等表示热切的关怀,询问了他们在温的工作和生活的情况。国科大温州研究院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人才战略,一直将人才发展作为第一资源,坚持以“来了就是一家人”为理念,创新“党建和学术双带头、党务和业务双融合”模式,集聚、培养一支高水平研究与产业化的队伍。葛慧君主席对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招才、引才、育才、留才的模式充分给予了肯定,并希望研究院能够汇聚更多人才,通过引进一个人才,带起一支团队,产出一批成果,支持一项产业,实现研究院的良性循环发展。
  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也将坚持“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目标,提升科技支撑服务能力,提升高端科技转化为生产力的效率,在现有基础上积极推进,做出更多的重大创新性科研成果,全力打造成国际顶尖新型科研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