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市委组织部杨胜杰部长一行到我院调研、慰问

  2021-09-22 13:28:10  
  9月17日上午,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胜杰一行到我院对科技创新、人才体制等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研究院科研人员。
  杨胜杰部长听取了研究院成果转化处石长灿研究员关于我院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落地等工作的介绍,对科研人员在医用生物材料、智能医疗装备、生物医学物理、转化医学与精准医学等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
  随后杨胜杰一行参观了戴陆如研究员实验室,仔细询问科研人员的需求,并了解团队快速超高分辨双光子显微镜的实体样机项目情况。戴陆如研究员团队以新型成像技术研发作为科研核心,先后发明了匀场照明随机光学重建显微镜是2014年诺贝尔奖技术的增强版、结构光照明荧光涨落显微镜是普适性的分辨率增强方法等一系列先进成像方法并具有全面自主知识产权,能够解决顶级生命科学显微成像设备的“卡脖子”问题,这些方法与国际知名公司顶级产品具有超越性和技术上的互补性,技术领先,具有核心竞争力。

  近两年,我院致力于打造国际新型科研机构,构筑人才高地的同时,正加速以临床应用和“卡脖子”技术为导向的研究,并不断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目前已有20余项成果进入融资或市场阶段。
  杨胜杰部长也在参观和慰问中表示,研究院持续为人才营造良好的研究环境,强化人才服务保障,让他们能够安心干事创业;同时也要大力创新引才育才用才体制机制,集聚一批扎根实验室、潜心搞科研的高端科研人才,持续输出科技创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