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市高能级创新平台成果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在我院顺利举办

  2021-10-22 16:16:23  
  人机共存紫外杀菌消毒、低成本低耗散钙钛矿高效发光材料、智能机器人自动化换电站……10月21日下午,全市高能级创新平台成果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在国科温州研究院举行,一批“高精尖”的科技成果亮相,与几家投资机构现场“相亲联姻”,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注入“活水”打通渠道。

  对接会现场,由国科温州研究院带来的人机共存紫外杀菌消毒终端和解决方案项目让人眼前一亮。这个项目采用独特的芯片技术,解决电导、热阻和光提取深紫外应用的三个拦路虎,实现了新一代紫外光源颠覆性场景设计与集成,解决了紫外线杀菌行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面临的关键瓶颈问题,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紫外线人机共存健康保护”。
    “目前我们针对杀菌消毒和紫外固化的不同终端产品细分市场,在应用端已成功研制出喷射式深紫外空气消毒杀菌引擎、OTG便携式深紫外消杀设备以及深紫外线新风通道等多种消毒设备和解决方案。对于我们的产品我们团队还是很有信心的。”国科温州研究院李虞锋课题组成员金阳凯说。
  此次对接会共有15个科技成果项目进行路演,路演项目涉及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领域,为科研人员搭建了一个展示项目的平台,提供了项目与投融资机构对接的机会,同时也提高了这些亟待进入市场的项目成果的知名度,让这些好项目更加广为人知,加快了产业化的进程。活动还邀请了一批来自银行、创投机构、科技中介机构等单位的代表参与项目投融资对接。
  本次活动是市委科技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年主办的第三场高能级创新平台成果展示暨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后续每季度将常态化举行,形成资本、项目精准对接机制,加速汇聚优势创新要素资源,奋力打造“高峰凸显、高原崛起”的创新发展态势。


(来源:创新温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