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协张玉卓书记一行来院调研

  2021-11-15 09:36:40  
  11月13日上午,第三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隆重开幕!峰会以“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以“责任、创新、合作——青年为人类可持续发展行动”为年度议题,搭建开放平台,促进人才交流,推动以青年育先机,以人才开新局。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在开幕式后到达我院参观调研,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副省长卢山等省市领导陪同参观。
  张玉卓书记一行先后观看了研究院的宣传片、参观了科研成果展厅,并认真听取了叶方富副院长关于我院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关键项目研究、产学研一体化等情况的介绍。

  国科温州研究院作为温州系统构建“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中的“塔尖重器”,不仅体现了青科会效益的释放,更加速赋能了温州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院自成立以来,聚焦医用生物材料、智能医疗装备、生物医学物理、转化医学与精准医学等主要研究方向,建立四大创新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支持,全面链接温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丰富的临床资源,攻坚“卡脖子”技术,为温州、乃至全国生命健康产业注入新动能。
  在参观调研过程中,张玉卓书记对研究院的发展与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研究院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温州研究院越办越好,越办越强,勇攀科研高峰,为国家的战略科技发展做贡献。”
 
 
编辑/冯韬
审核/李青